蓝樱浅蝶

10、道侣(一)

  该文在围剿乱葬岗,魏无羡自杀的三年后,且金光善未死。本文中魏无羡可以修练,只是没有了修为,需要丹药助其恢复。

  以及,该文与原著不同的都为私设,本文私设魏无羡与孟诗、孟瑶、薛洋的关系很好,因魏无羡是偷跑出来的,所以带了面具,化了名,在魏无羡打算坦白时,被抓回去了,禁闭了一年,后因发烧将其三人遗忘,且私设魏无羡的性格本就温润,顽皮不过是保护色,让人看不清他的情绪。(一切与原文不同的皆为私设。)

  ()表注释 【】表心里的情绪《》表心理

  ————————————————————

  楚玉潇:所以他们为什么会喜欢上我?蓝湛不是因为我修鬼道讨厌我吗?为什么会喜欢上我?泽芜君和敛芳尊与我根本就没有多少交集啊?

  系统:蓝忘机与蓝曦臣对你一见钟情,蓝曦臣他爱而不知,直到你死才发觉。

  系统:而蓝忘机察觉到了却口是心非,又因为你曾说过你不喜欢男人,从而导致他惧怕袒露心扉,害怕你再也不理他,便不让你察觉到他的心意,再加上你的情商低,即使直接袒露出来,你也不会发觉,所以他的心意,你从来不知道,甚至因为你无心的话,而致使他想将他的心意告知于你的勇气直接溃散。

  系统:至于金光瑶,他是你小的时候招惹得。

  系统:你还记得你小的时候曾忘记了一些事儿吗?

  楚玉潇:记得,我十一岁的时候,曾化名云清偷溜出去玩过,但因为一场意外,我头部受了伤,忘了许多的事儿。

  楚玉潇陷入回忆,无意识的喃喃道:以及,在那段记忆中我隐隐记得我曾对人许诺过要替两个人赎身,保他们在不受人欺辱并且答应过其中一人要与他结为道侣,许他一世情深,并立下誓言:天道见证,我与他至今日起便为未婚道侣,及冠后便寻良辰吉日完婚,琴瑟和鸣,永不分离,永不背叛,至此,我与他的婚约便就这般给定下。我记得那时虽小,但感情是真的,我是真的想与他结为道侣的。我还曾答应过一个人,答应过他要收他为徒,教他修炼,教他人生百态,护他一世平安喜乐,在不被世间恶意所伤。

  楚玉潇伤心的说道:可是,我却不记得是对谁说的了。

  水镜外

  仙门百家:呵,这魔头还有这个心?能与他有牵连的人,怕是不是什么好人吧!?

  金光瑶欣喜若狂的想到:真的是他,他还记得,他还记得,成美,云清他还记得,他不是不要我们了。

  薛洋不可置信、开心的想到:他是师傅?!师傅还记得对我的承诺,师傅原来不是不要我了,是因为头部受伤了,导致失忆了,不是不要我了,小矮子,师傅不是不要我了。

  水镜内

  楚玉潇:你说金光瑶是我小的时候招惹得,那,他会是与我有婚约的那人吗?

  系统:不用怀疑,就是那人。

   ————————————————————

  彩蛋是魏无羡与金光瑶的相见。

评论(10)

热度(11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