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樱浅蝶

3、拜师

该文在围剿乱葬岗,魏无羡自杀的三年后,且金光善未死。本文中魏无羡可以修练,只是没有了修为,需要丹药助其恢复。

       以及,该文与原著不同的都为私设,本文私设魏无羡与孟诗、孟瑶、薛洋的关系很好,因魏无羡是偷跑出来的,所以带了面具,化了名,在魏无羡打算坦白时,被抓回去了,禁闭了一年,后因发烧将其三人遗忘,且私设魏无羡的性格本就温润,顽皮不过是保护色,让人看不清他的情绪。(一切与原文不同的皆为私设。)

       ()表注释 【】表心里的情绪《》表心理

       ————————————————————

       宗门弟子:稍、稍等一下,我去禀报一下掌门。

       只见他拿出了一块传音石,对着传音石说:“掌、掌门,我在这次的接引中发现了一个绝世天才,他拥有混沌灵根。”

       掌门叶天玄:什么?!!你确定?!!你现在在哪?我马上过去。

       过了一会儿,掌门到了。

       掌门叶天玄:人在哪?

       宗门弟子:在您身后,最好看的哪一个。

       待掌门找到人之后

       掌门叶天玄:你叫什么名字?多大了?可愿拜我为师?

       龙套1:这谁呀?那位前辈为何对他如此恭敬?

       龙套2:这你都不认识?这可是玄天宗的掌门,叶天玄,号玄夜仙尊。嗨,真是没有想到那个小乞丐的天赋那么好,还引来了掌门,未来的成就不可限量呀!

       龙套3:成就不可限量的前提是他不会半路夭折《心想:夭折了最好(注:这是上文第123位 ,这最后面哪一位 。)凭什么我没有天赋,他却有那么高的天赋,他不过就是一个乞丐 (注:这是一个富商的儿子,小康家庭,比大多数人有钱,是豪门的中下层家庭 ) 》

       水镜外

       仙门百家:这个魔头天赋这么好!?

       水镜内

      魏无羡:我修为被废过,可能无法恢复,您确定要收我为徒吗?

      水镜外

      江澄/蓝湛/仙门百家:魏无羡/魏婴/夷陵老祖修为被废过?!!

      仙门百家:谁敢废夷陵老祖的修为?!!化丹手么?!

      水镜内

      掌门叶天玄:啊……【微微一愣】我看看。

      过了一会

      掌门叶天玄:还好,没有到无药可救的地步,你身上的伤势虽然多还有些严重,放在以前是无药可救,但是现在已经研究出来了治疗这些伤势的丹药,只要你加入我的宗门,这些丹药我可以提供,所以现在可以回答我刚刚的问题了么。

 水镜外

      蓝湛:微微惊讶了一下。

      仙门百家:什么修为被废还可以恢复?!!不可能!!修为被废要是可以恢复的话不得逆天?!!

      与此同时,一场为了还魏无羡/楚玉潇清白的一场计划于此展开。

       水镜内

       魏无羡:【懵了一下有些怀疑(心想:我的修为被废,他没有理由骗我,赌一把,反正不会有什么危害),马上回答道】可以,我不知道我叫什么名字,好像是六岁吧,【沉默了一会】《心想:我在那个世界上是已经死了的,便代表那个世界上没有我的存在了, 既如此,将那一切都忘了吧。就当,重新轮回了一次吧。》

       水镜外

       江澄:你凭什么放下。

       蓝湛:你真的在这个世界没有留恋了吗。

       水镜内

       掌门叶天玄:好,从今日起,我便是你的师尊,以及你不知道自己叫什么的话,那我便给你取一个,从今日起,你便叫楚玉潇。

       魏无羡/楚玉潇:楚玉潇谢师尊赐名。

       掌门叶天玄:哈哈哈,好好好,随我回宗门。

       魏无羡/楚玉潇:是,弟子遵命。    

       回到宗门后掌门给了楚玉潇安排好了住处(注:他的住宅内有着许多其他弟子没有的设施,如:温泉。),将其他弟子该有的东西都放在储物戒里一并给了他,还给了楚玉潇两本书。

       掌门叶天玄:这两本书一本是介绍修仙界的常识和知识名《玄天宝录》,另一本是玄天宗宗主一脉独有的适合混沌灵根的功法名为《混沌天灵诀》,你先将《玄天宝录》看完在修练《混沌天灵诀》,若有不懂的可以来问为师。(因为他的天赋过于逆天,为了保护他,便没有举办拜师大典。)

  从那以后,所有人都知道玄天宗有一个拥有混沌灵根的天才,是玄天宗掌门的徒弟,却不知是何人。

评论(2)

热度(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