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樱浅蝶

4、修炼(一)

该文在围剿乱葬岗,魏无羡自杀的三年后,且金光善未死。本文中魏无羡可以修练,只是没有了修为,需要丹药助其恢复。

       以及,该文与原著不同的都为私设,本文私设魏无羡与孟诗、孟瑶、薛洋的关系很好,因魏无羡是偷跑出来的,所以带了面具,化了名,在魏无羡打算坦白时,被抓回去了,禁闭了一年,后因发烧将其三人遗忘,且私设魏无羡的性格本就温润,顽皮不过是保护色,让人看不清他的情绪。(一切与原文不同的皆为私设。)

      ()表注释 【】表心里的情绪《》表心理

       ————————————————————

             魏无羡/楚玉潇:弟子知晓。(注:魏无羡的礼仪是从其他宗门弟子那学来的,且因为初来咋到而其它弟子也十分严谨,因此,魏无羡/楚玉潇便压制自己的性格,让自己变得严谨守规矩不犯错起来。)
  掌门叶天玄:哈哈,好,那我便先去处理公务,若有不懂的直接传讯给我。(注:传讯的东西是传讯玉牌在之前的储物戒里面,传讯的方式在《玄天宝录》里面。)
        魏无羡/楚玉潇:是。
  掌门叶天玄走后,魏无羡看完《玄天宝录》后心想原来这个世界的修炼等级分为练气期(可活100年)、筑基期(300年)、凝丹期(500年)、金丹期(800年)、元婴期(1000年)、分神期(2000年)、大乘期(5000年)、渡劫期(8000年)这是下界的境界划分,然后是仙界,仙界的境界划分,分别是人仙境(10000年)、玄仙境(一百万年)、地仙境(几乎与天同寿)、天仙境、金仙境、太乙金仙境、大罗金仙境、仙王境、仙皇境、仙尊境、仙帝境,然后飞升神界。
             炼气期到金丹期每一个阶段都有十层,之后的到大乘期分为初期、中期、后期、圆满,渡劫期到金仙期每个阶段都分为十层,太乙金仙境及其后的境界都分为八层。而在之前世界的金丹期是这个世界的凝丹期,所以按照这个世界的境界划分我以前的修为是凝丹期七层。
             至于下界的人为什么会知道仙界的境界划分是因为飞升后因为飞升的仙人在下界有因果未了、牵挂未断,因此仙界天道和下界天道便允许刚飞升的仙人来到下界,但不可动用修为,因此,下界的人便知晓了仙界的境界划分。
职业分为炼药师,炼器师,阵法师,符箓师(因炼药、炼器、阵法、符箓不需要太高的修为,寿命短,且比较枯燥,需要天赋,所以灵阶五品以上的比较稀少,仙阶几乎没有。),驯兽师,召唤师,雇佣兵、术法师、武师等,而顶尖势力又分为七大宗门,四大世家,两大皇朝,两大学院,炼器师协会,练药师协会,符箓师协会,阵法师协会,雇佣兵公会,训兽师协会,召唤师协会和一个商会。
        术法师涵括剑修、音修、术法等,音修是琴笛古筝萧琵琶等弹奏出的音乐使出攻击防御清心等能力。术法是金木水火土风雷冰光等属性灵根发出的法术攻击治疗防御等手段,而术法的熟练程度分为入门、小成、精通、大成、圆满,每个阶段又分为初期、中期、后期、巅峰。
        炼药师分为凡阶9品,灵阶9品,仙阶9品,神阶9品,丹药也是如此区分。至于炼器师、阵法师、符箓师、驯兽师、召唤师也是如此区分,而凡阶武器也被称为法器,灵阶武器被称为灵器以此类推。
        而七大宗门分为玄天宗、飘渺宗、华青宗、丹宗、器宗、百兽宗、百花谷,玄天宗、丹宗、器宗、百兽宗顾名思义分别是炼丹,炼器,驯兽召唤师为主体的,也有其他职业,但不多。至于百花谷则基本上都是以双修功法来修炼的,只有少部分是修炼其他功法的。

  至于四大世家分别是以丹药闻名的炼药世家沈家,以灵器闻名的炼器世家顾家,以阵法闻名的阵法世家林家和以符箓闻名的符箓世家赵家。

       两大皇朝则分别是天凤皇朝和天月皇朝。

       两大学院分别是天凤学院和天月学院,而两大学院是由两大皇朝创办的,由皇室掌控,给皇室输送人才。

       炼器师协会是由一个炼器天才创建的,经过数千年的发展,在大陆上的地位影响力可以影响大陆。

       至于练药师协会,符箓师协会,阵法师协会,雇佣兵公会,训兽师协会,召唤师协会和商会的历史与上述没有多大的区别,而商会的名字是天衍商会。

      了解完大陆的大概情况,楚玉潇拿出了《混沌天灵诀》开始修炼。

      可是不管他怎么修炼,都感到有些困难,仔细想了想,想起他的伤势好像还没恢复……

———————————————————————

隔日,楚玉潇换上宗门服饰后去找了他的师尊。

       楚玉潇:师尊,我修为被废的伤势还没恢复,无法修炼。

       掌门叶天玄:啊?你修为还没恢复?我没给你丹药么?等一下,我找一找。

       楚玉潇:好的师尊。

       掌门叶天玄:找到了。

       只见掌门叶天玄号从他的储物戒中拿出了一个储物戒。

       掌门叶天玄:诺,给你。这里面有着许多种丹药,都是你现阶段需要的,储物戒中的玉瓶上贴有丹药的名称和功效用法忌讳,里面还有各式各样的炼丹

材料、炼器材料、制符材料还有炼制阵法的材料和给你炼制的灵器等

 然后掌门叶天玄又从他的储物戒中拿出了一个储物戒。

       掌门叶天玄:这个储物戒中有着关于炼药、炼器、阵法、符箓、驯兽、召唤、术法的书籍,你是混沌灵根,按理来说是可以全部修炼的,你可以回去试试,需要的东西在之前的那个储物戒中,好了,还有没有问题?没有的话那便回去修炼。

       楚玉潇:回师尊,弟子没有问题了,弟子告退。

       楚玉潇回到自己的住处后从他师尊刚给他的第一个储物戒中拿出了治疗修为被废的丹药还有祛疤、治疗内伤、暗伤的丹药去他屋后的温泉中疗伤。楚玉潇他将衣服脱下进入温泉后后,先是服用了治疗修为被废的丹药,刚服下的时候感到腹部十分的痛,还痒,过了一会儿后只感到痒,再过了一柱香的时间后感到腹部暖洋洋的,等药效完全过去后,楚玉潇感受着灵气的流动(注:水镜全天亮着,不该播的地方不会播,就如楚玉潇他刚刚脱衣服的时候便没播,等进入温泉之后才播,且世界之间有着时间差,都是楚玉潇穿的世界时间快,所以楚玉潇的一举一动魔道世界的人都知道)发现他真的可以修炼了。

       楚玉潇:太好了我可以修炼了。【差点喜极而泣】

       水镜外

       仙门百家:什么?!!竟然真的可以恢复?!!

       水镜内

       楚玉潇之后又服用了祛疤的丹药,服用之后楚玉潇感到伤疤处异常的瘙痒,半柱香后,伤疤脱落,身上在没有一条伤疤了,异常光洁,之后又服用了治疗内伤、暗伤的丹药。

评论(2)

热度(41)